晚晚

不想无病呻吟,但仍旧意难平

【双道长】“我好想变成星星啊。”

  
  
  晚风裹挟着浪花扑上沙滩,细细软软的白沙被碾压着,有两个人躺在上面。其中一个听到对方这么说,原本望着天空的眼睛转来看他,看到他嘴角微微扬着,有一点执拗藏在眼里。
  
  
  “那该很好。”他又肯定一遍,貌似对于自己变成星星这个事情非常乐意。
  
  
  “为什么突然这样觉得?”宋岚额前被吹得凉凉的,不顾任何地躺在沙滩上,他的手脚都放松了,连眼睛都微微眯起。十七岁的高中生在海边领略了大自然能让人有多惬意舒心。
  
  
  “人死之后能变成那种美丽的光,不算好事吗。”
  
  
  “不算,一点都不算。”宋岚眨眼间坐起来,看着自己的发小,“怎么忽然想到死?”
  
  
  晓星尘知道宋岚现在脸上一定是困惑不已的,所幸天黑,看不太清表情,否则自己看到宋岚一本正经地疑惑的画面,保不齐笑出声,最后惹恼了宋岚。
  
  
  然而光是想象,就足够有趣,他还是微微笑了下,而后就摆出了更加困惑不已的表情回应宋岚:“人不总要死的吗?想想很正常吧。而且那是被全世界都仰望的星星,能被注视着,我就是希望这样啊。”
  
  
  这是什么奇特想法?为了被仰望宁可设想自己死去吗?宋岚皱起眉头,有点生气。
  
  
  “你连生日都还没过,勉勉强强算十七岁,在想这个?”
  
  
  “好吧,”晓星尘本就随心而发,没甚所谓,立刻妥协了,“我不想了,你快躺下,待会儿我们就要回去了,再享受多会儿吧。”说着还去拉宋岚的手,要他继续和他并肩躺着。
  
  
  宋岚轻轻瞪了他一眼,顺着他意又躺下的时候,晓星尘没有马上松开手,就这样握着短短的一瞬,好像一对牵手的恋人。
  
  
  刹那间,他愿就此永恒。
  
  
  可惜晓星尘涌起的情绪还没流到心头,他的发小就毫不留情地破坏掉了,似乎还在在意刚刚晓星尘的话,他来来回回地说:
  
  “不准乱想。”
  
  ”忘掉,给我忘掉。”
  
  “以后你再说就没人在晚修之后等你。”
  
  “也不可以再想。”
  
  
  “做天上的星星有什么好……”在人间你早就是我唯一的星星了——这句话,宋岚连忙止住话头才没说出去。这是无论如何都不好意思说的。
  
  
  于是他逃避般地转移视线,望向天空。
  
  
  夜幕星河灿烂,光源落入他的眼眸,最为深沉的黑色却极为平和宽容,温柔地包裹住了所有的微光。
  
  
  晓星尘盯着他的侧脸,看着他的满眼璀璨,嘴唇微不可查地动了,极小声又极小心翼翼地说:
  可我真的好想,好想变成星星啊。
  
  态度虔诚认真得,像对待一件珍宝。
 
  
  ——
  
  各位大大写星星都写出花了,我还写……真是毫无新意的人。
  
  文的第一句话是题目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呢?
  
  
  
  
  
  
  
  
  
  
  

评论(1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