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晚

不想无病呻吟,但仍旧意难平

【双道长】冷冷的我有你来暖

  可不就是ooc选手又来发文了吗(摊手)

  ——

  

  天气冷得直叫人哆嗦,只有零星几人在街边插着衣兜走路。南方没有洁白纯美的雪,任由行人独自与寒风作伴,在风中瑟瑟发抖。

  和形单影只瑟瑟发抖的路人不同,宋岚不仅不是一个人,还有人送暖手的饮料,他接过口感醇香的热可可,小抿了口。

  冬天南方的风没有网传的那么温柔,该降的温,该冷的风也许迟点,但从来不缺席。晓星尘揉揉被风吹僵的脸,“这么冷的天,你们老师还把你们班留那么久,可可好像都要凉了。”他视线落到宋岚手上,“会不会很冷?”

  “没有,很暖。”宋岚摸摸手里滚烫的温度,担心晓星尘是被吹到感知障碍了,“你在外面待多久了?”

  “就一会吧,没多久。”晓星尘扯开书包拉链,“上星期你的围巾落我这了,正好今天降温,子琛,来,过来一点。”嘴上这么说着,身体却比宋岚要快半拍,主动靠近他,拉开围巾,将柔软的毛线一圈一圈绕在他的脖子上。

  宋岚微低着头,一动不动看他,看他略显干燥的嘴唇,挺直的鼻子,有点弯起的睫毛,还有,突然勾起的嘴角。
  

  ……嗯?笑了?
  

  宋岚心里一咯噔。

  果不其然,晓星尘倏忽对上宋岚的眼睛,“看我干什么?”
  

  猝不及防间,宋岚被抓个正行,虽说他在看晓星尘之前觉得这没什么,但生性纯良的亏就在这体现了,一旦被抓包,被对方注视,他总要生出几分不好意思来,仿佛自己真的做了什么。

  况且……

  这么近的距离,这么好看的脸,而且是自己这么这么喜欢的人,他在笑着,和自己对视。饶是宋岚素日冷淡,此刻也有些心跳加速。他把视线往上看,略往后仰了下,脚尖却没舍得动,“我不能看你吗?”

  晓星尘闻言抬了抬眉,似是诧异,而后说:“子琛,你很想我,对吗。”

  宋岚头刷一下转回来,眼睛睁得大大的,非常严肃地说:“你想太多了。”
  

  “没有?”晓星尘深知宋岚面皮薄,平时也不逼他说那种腻歪话,但,天意如此,他简单的一句反问,就把晓星尘的心都撩拨起来了,还不追着问,等着过年吗?
  

  “你肯定想我了。什么时候,晚上?早上?或者在昨天就开始想?”

  “不是,别乱想。”

  “前天?”

  “没有。”

  “……不会吧,三天前就在想了?既然这样,怎么不给我打个电话,你学校里明明就有公用电话啊。”

  “我不是我没有,你真的别乱说。而且,公用电话根本排不上我。”

  “那带手机。我为了你都带了半个学期了,一个电话没打来,就很难受。而且你应该四天前就想我了,忍着多不舒服。”

  “……”

  宋岚彻底没辙,甚至因为被眼前人锐利地揭开心里的小秘密,有点气,对方明明知道,让自己讲我好想好想你这种话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从小学就冷酷到高中的岚哥,自是没讲过这么柔软的话的,连柔软的心思都很少,只是遇到晓星尘,这个命里大克星,让他打破太多太多——被追两天就同意,异校也觉没关系,一周一次就欢喜,分开就想难自抑。

  可是,直接说自己想他?宋岚觉得这种话,要他说出口,在开什么玩笑吗。

  我可是酷了十年的酷哥。

  要因为对象而丢掉形象?

  不可能的。

  “哎,不逗你了,其实是我很想你。”晓星尘见宋岚严严实实地缩回壳里,坚决抵制自己的胡编乱造,就歇下逗他的心思了,反正自己也知道他想没想,惹人家干什么,仗着自己是人家男朋友就为所欲为了?这样不好不好。

  “说真的,我很想你。”晓星尘说。
  

  他们不是同校生,通过物理竞赛认识的,没一起参加多少次比赛,晓星尘就开始追宋岚,原本以为要追一辈子的,没想到告白之后,这朵高岭之花没犹豫两天就同意了。他们就变成了一周见一次的异校情侣。
  

  所以每次分开,差不多一转身,晓星尘就觉得自己开始想宋岚了。
  

  见晓星尘这样,宋岚暗自叹一口气,心想,克星,你就是我的大克星,明明白白的。
  

  “我知道,而且我也想你。”宋岚说,“从你转身的时候,我就开始想。”

  

  心意相通之人,连偷偷的思念几乎都是同时的。

  

  他说他想我,一分开就在想。如坠云端,晓星尘仿佛心头被炸开了花,余热灼烧着他,眼睛早已承载不下欢喜,哪怕他下一秒抱住宋岚,给他一个吻,宋岚都不奇怪。宋岚甚至已经把身子微微侧好。他默数三声。
  

  三、
  二、
  一。
  ……一。

  ………一。

  …………咦???

  

  宋岚不可思议地看向晓星尘,晓星尘恰好错开视线,说:“外面好冷,我们快去商场,那里暖些。”说着就走快了几步。
  

  宋岚不明白,左思右想都不明白,怎么回事,现在他开心了就顾着开心吗?没有半点亲近的举措?
  

  想着想着,宋岚不由顿住脚步,晓星尘走在他前面,没看见他停下,于是宋岚就伸手把他拉住,刚拉到衣袖,晓星尘受惊了似的,立刻抽回手。
  

  宋岚:??????
  

  “怎么突然碰我?”晓星尘问。
  

  宋岚:?????????
  

  “我不可以碰你?”宋岚面无表情,仿佛不带一丝情绪反问。
  

  “当然不可以。”晓星尘不满地看着自己的手:“我手太冷了,碰我的话,冷着你怎么办。”
  

  宋岚脸上一下有了表情,问了第二遍:“你在外面待多久了?”
 

  晓星尘不知道,一道送命题硬生生被他自己搞成送分题。
  

  “反正不算久。”晓星尘无知无觉地耸耸肩,“可能两三分钟吧。”
  

  宋岚眉头一皱,觉得这不是真相。

  时间肯定不短,老师留堂了十分钟,而S高放学比L高要早十五分钟,卖咖啡的店这个点通常没人,花不了五分钟,再加上走过来的时间,粗略算算,他起码等了有十五分钟。

  十五分钟。

  在寒风里。

  他的晓星尘。

  硬生生被吹了。

  十五分钟。

  不由自主的,他对刚才吵闹的同学忽生不满,否则,班主任还不至于强制留堂十分钟。想想,晓星尘,孤零零一个人,捧着一杯可可,眼巴巴地等,在这冷飕飕的校门口,因为自己浑身都冷,所以不想牵手,那个没等到的亲吻,有可能也是……
  

  宋岚不问了,他忽然不说话。
 

  他在想一件事,这件事在和晓星尘对视了一秒后,被决定了。
  

  只见宋岚靠近了两步,吻住了晓星尘颇为冰凉的唇,然后冰凉慢慢消失,止到和自己同温。

  

  

  ——END——

  

  我们岚岚不走温柔路线,他只做星星一个人的暖男。

  

  

  

  

  

评论(32)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