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晚

不想无病呻吟,但仍旧意难平

【双道长】别

  

        有人送蛋糕到家里。

  宋岚略略看了眼,心里明白是谁。才刚搬家几天,谁也没告诉,那个人还能摸清住址顺便送上生日礼物。缠人一级棒。

  宋岚没打开,他觉得蛋糕应该是酸到极点那种。蛋糕的味道悠悠飘出来,让他的眼睛骤然一酸,快要落泪。要是那人站在面前,宋岚一定会一本正经地告诉他:咬下去大概就是嘴里嚼着酸涩的果梗一样的感觉。

  说笑了,不会有机会和他说话的。

  也没想过要不要打开那用烂俗的红丝带系着的盒子。不用考虑。

  盒子包装是市面上最常见的图案堆积在一起,五彩缤纷,毫无章法,像专门给小孩子的包装。

  扎丝带的手法真土。宋岚盯着蛋糕好久,心里添了句。盒子上面土里土气地扎着蝴蝶结,一点也不对称,将扎丝带的人的笨拙体现得淋漓尽致。

  外面漫天飞雪,宋岚出去又回来,踩在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听起来像落在玉盘上。

  那个幼稚、用红丝带系着、土里土气的蛋糕静静躺在楼下垃圾桶里。

  

  第二日,送蛋糕的人悄声而来,胸腔蓄着满满的勇气,准备上楼敲门。当他目光触及楼下垃圾桶里的东西时,瘪了。

  晓星尘知道,真的已经结束了。

  

  蛋糕静静躺在那里,红丝带愈发鲜红,好似还在脸红于昨日被一位清冷不似世间人的二十三岁男人所轻吻。

  用他冰冷的淡色嘴唇,微微颤抖着吻在那个一点也不对称的蝴蝶结。

  他在想,不要再来了。我怎么舍得走啊。

  

  ——
        分手快乐(。)

  

 

评论(7)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