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晚

不想无病呻吟,但仍旧意难平

【双道长】我头晕

  
  
  [小甜饼]
  晕车梗
  高中时代
  ——
  
  他们好不容易才赶上这班车。晓星尘一眼看见在车尾有两个空位置,拉着宋岚的手腕坐在后面。
  
  前面的情侣紧紧挨在一起。女孩子好像在晕车,小脸发白,咬着嘴唇皱着眉,好不舒服。
  
  男孩子轻轻摸着她的头,她低着头埋在男孩子怀里。
  
  晓星尘用余光瞄了眼宋岚,宋岚神色平常,脸没发白,唇没有紧紧抿住,连眉毛都没皱起。
  
  一点晕车的迹象都看不出来。
  
  车里的空调呼呼吹往晓星尘后颈,后脑勺的发丝轻轻蓬起来。他摘下耳机,转头对宋岚说:“外面那么热,里面的空调虽然凉丝丝的,但是气味却又很怪,说不定制冷剂被晒到变质了。”
  
  “要是晕车的人在这,估计要像前面那个女生一样受不了吧。”
  
  宋岚放下手里拿着的书,抬头看前面的人。
  
  这本书他没怎么看进去。因为他们刚一坐下,晓星尘便靠着他,紧紧握着他的手,黏黏糊糊地跟他十指相扣。宋岚感受到对方温热的手掌,没做声,缓缓回握住他。
  
  好像有点肉麻,两个十六岁的少年居然傻兮兮地学着电影里的戏码,偷偷在椅子下牵手。只是今天算是第一天约会,再怎么傻也顾不上了。
  
  宋岚看到前面那对情侣甜蜜地靠在一起,男生搂着女生,女生趴在男生怀里。
  
  他对晓星尘点点头,“看起来真的很难受,还好你和我都不晕车。”
  
  晓星尘轻轻捏了一下宋岚的手,悄悄暴露自己的小心思,“也不一定。以前你是不晕车,但是现在车里气味那么难闻,我闻着都想皱眉头,你哪里受得了。你不舒服可要告诉我。”
  
  宋岚吸了吸车里的空气,没觉得很难闻,“还好,不算难闻。”
  
  “这样吗……”晓星尘的暗示没被解读成功,只好继续加大力度。他神色夸张地叹一口气,一头栽在前面的椅背,作无奈状。
  
  宋岚见他这样,略有不解,“怎么了?”
  
  “我以为你会很不适应车里的气味呢。”
  
  他是将额头抵在椅背上的,眼睛早已偷偷转回来,稍带期待地望着宋岚,等着宋岚回答。
  
  “没有不适应。”宋岚疑惑地回答。
  
  “真的?我觉得好难闻。”晓星尘继续说。
  
  宋岚沉默了一瞬,然后对晓星尘说:“星尘,你是不是很难受?”
  
  晓星尘满心期待被堵在胸口,心想对方就是个木头脑袋,何必强求。他闷闷转头,“不是。”
  
  宋岚见晓星尘眉间略带忧伤,心里更加断定是他晕车,只是不好意思讲出来。
  
  想来是车里的味道真的让人不舒服。
  
  宋岚连忙脱下自己外套,叠成方块状,递给晓星尘,“拿这个垫着休息吧,会舒服点,我们很快就到站了。”晓星尘转回来,看到他眼睛里的点点担忧,比空调还让他舒心。
  
  晓星尘拿下外套,没枕着它,反而对宋岚弯起嘴角,双手揽住他,
  
  “这都被你发现了。不过靠在椅子一点也不舒服,我得靠在你身上。”
  
  
  
  
  
  

评论(8)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