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晚

不想无病呻吟,但仍旧意难平

【双道长】土味情话[江苏卷]

  [高考江苏卷]

    题目:语言

    合计  1451

    分数:零分

    理由:写了一篇爱情故事,脱离中心,并且虐了众多单身老师。

  ——

  雾气朦胧,上空还挂着些许发着微微光芒的星子,月亮还未隐去身形。天刚亮。宋岚醒来,把闹钟取消,免得吵到晓星尘。
  
  日月交替,将要消失的月光和初升的日光在此时一并出现,越过阳台,跳上晓星尘还在熟睡的脸。
  
  他在光的照耀之下更加好看了。
  
  宋岚盯着晓星尘片刻,才收回目光,结婚已有三年,还是改不了有空就看看他的毛病。
  
  拿起晓星尘挂在他腰间的手,掀开被子,起来准备换衣服。
  
  “……起那么早啊?”床上那人几乎是在恋人一离开时就醒来,他睡眼惺忪,懒懒地问道。
  
  宋岚回头看到他难得的懒散模样,感到新奇,“昨晚刷微博刷到几点?段子有那么好看吗?”
  
  晓星尘靠过来,从背后抱着他,像个小奶狗一样在他后背蹭了蹭,“我哪有,天天都和你一起睡,我什么时候睡你最清楚吧。”
  
  “可昨晚你半夜还睁开眼睛看我。”宋岚道。
  
  晓星尘听了,没先惊讶宋岚知道他昨晚睡很晚,也没害羞偷看恋人被抓包,反而突然凑到宋岚面前,盯着他的眼睛:“那时候估计有十二点多了吧,怎么还不睡?今天又一大早起来,是不是想秃头?”
  
  宋岚哪里怕他,只淡淡说道:“你也知道是十二点多?”
  
  晓星尘心里总算是虚了一点,但在一起那么久,怎么应对他自然知道,“想什么想到那么晚,还偷偷看我。”他亲了口宋岚,“想我对不对。”
  
  暗含讨好的一个蜻蜓点水令宋岚松了松眉头,顺着晓星尘的话点点头了。
  
  他有洁癖,但从来不排斥晓星尘。反而很喜欢晓星尘和他亲密。亲吻,拥抱,牵手,交谈时比别人更靠近的距离都很喜欢。
  
  “我要换衣服。”宋岚拍拍晓星尘的手。
  
  晓星尘手没放开,仗着自己手长,随意在衣橱里扒拉出两件,一边应道,“好的好的……嗯……我衣服也找到了,一起换吧。”
  
  宋岚心知恋人粘他,点头,“那就在这里换。”
  
  晓星尘笑眯眯的,也点点头,松开手,心里还没来得及幻想出什么,宋岚就一溜烟跑去浴室关门反锁了。
  
  晓星尘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对着浴室门口笑起来:“原来子琛也会耍小聪明了。”
  
  里面隐隐约约传来声音:“全是模仿星尘伎俩,不值一提。”
  
  
  
  两人闹了一会儿,可算觉得饿,今天轮到晓星尘做早餐。宋岚悠闲地坐在那里喝咖啡。
  
  晓星尘忙活之余,见宋岚又喝苦咖啡,拿出奶精和方糖,就要给他添上。
  
  宋岚推开那些东西,“不苦,我不用加这些。快去做早餐,待会还要上班,别迟到了。”
  
  “怎么不苦。上次喝了口我差点哭出来,五官完全扭曲了。”晓星尘神情认真,后又嘟囔一句,“提神用这个怕是想要让阎王爷把你提走。”
  
  看来晓星尘真的受不了宋岚的苦咖啡。
  
  宋岚无奈,只好使出杀手锏。
  
  他示意晓星尘低头,主动靠近他,温热的鼻息撒在两人脸上,“你亲亲我,尝尝苦不苦。”
  
  晓星尘微微瞪大了眼,有些呆。宋岚却已经吻上去。
  
  晓星尘反应过来,扣着宋岚后脑勺,深深地吻回去。舌头在口腔里交缠,难舍难分。
  
  好一会儿,他们才分开。宋岚点点桌上的咖啡,问他:“苦吗?”
  
  晓星尘对他笑了笑,透出一股满足:“甜死了。”
  
  以后就再也不会有人说这咖啡苦了。
  
  晓星尘喜滋滋地喝了口咖啡,“甜啊,甜到蛀牙。”他舌尖还残留着咖啡的苦,但是一想到刚才宋岚的吻,宋岚的舌尖和嘴唇,心里就像一罐碳酸饮料,得意得直冒泡。
  
  哪里苦啊,真是甜翻天。
  
  

  吃过早餐,因为晓星尘的工作要求员工要比较早到,于是他先出发。
  
  只是晓星尘在踏出门口的时候,突然回头看了眼宋岚,不知想了些什么,整个身子都转回来,对他轻声道:“昨晚我没睡,因为我看到微博里那些土味情话,还挺厉害的,好像很撩人,大家都在下面啊啊啊地评论。”
  
  “我就想,和你说的话会怎样。”
  
  宋岚淡定戳破他幻想,“我不会那样的。”
  
  晓星尘盯着他眼睛,认真道:“我知道,所以,就和你讲一个好了,最土那个。”
  
  “我爱你。”
  
  
  ——
  
  自制土味情话(≧▽≦)
  

  

  

评论(19)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