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晚

不想无病呻吟,但仍旧意难平

【卡鸣】听见下雨的声音

  ooc!!
  
  
  ——
  
  现在在下雨。
  
  鸣人站在屋檐下听着滴滴答答的雨声,没有带伞,也没有可以盖在头上的衣服,正在犹豫着要不要就这样冲回去,眼前突然一黑,他被一件外套套住了,鸣人愣住,等反应过来,手忙脚乱的扒开衣服却只看到一个白毛冲进雨幕。
  
  “外套就送你吧,不用还了。”那人头也不回,声音被雨滴打的一片朦胧,听不太清,偏偏很好听。
  
  ——
  
  鸣人是个娃娃,布偶娃娃,里面塞满了蓬松的棉花,脸上有猫须,脖子挂着不会响的铃铛,穿着忍者服,现在多了一件玄色大衣。
  
  小心翼翼地折衣服却让它更加皱巴巴之后,鸣人放弃了把衣服收好的想法,捏住衣领往空中一甩,鼓动的风吹向他,他嗅到了一种不是香味的香气。
  
  好像说的有点奇怪,鸣人自己也奇怪,也搞不清楚。因为这衣服虽然是香的,但不是香薰香花香料的香,虽然有香气,但也不是浓香,反而很微不足道,难以察觉。
  
  反正就是好闻。
  
  衣服迎风飘荡,鸣人手举得高高的,免得下摆拖到地上,根据这衣服的设计,不难看出其主人一定身材高挑,比例很好,大长腿没跑儿。
  
  鸣人犯难,这衣服到底要怎么带着啊,折又折不好,身边没带包,也总不能一直举着吧?想来想去,鸣人大衣在空中划过一道弧度,把它披在了肩上。
  
   轻柔的布料,特别好闻的味道,就这样把鸣人包围了,鸣人打了个激灵,莫名觉得有些羞耻。
  
   但是……披在肩上会被吹走的啊。
  
  鸣人眨眨眼,下一秒顿悟了,马上把手伸进衣袖里,真正的穿上了这件衣服。
  
  在穿上后,他的脸后知后觉地……红了个透。
  
  ——
  
  卡卡西是个娃娃,布偶娃娃,里面也是塞满了蓬松的棉花,脸上有口罩,脖子没有挂东西,穿着休闲服,现在少了一件玄色大衣。
  
  完全是一时兴起才会把外套给那个陌生人,偶尔的同情心泛滥导致现在他在风中冷成狗。
  
  不过不打紧,卡卡西很快就靠着自己绝顶聪明的脑子骗到了一件新大衣。
  
  虽然因此失去了贴心小马甲。
  
  收了收大衣,卡卡西心里也有些奇怪,明明他一直走的是表面无良懒散没干劲内心茫然并且有着难以察觉的黑暗的忧伤美少年路线,怎么会突然崩了人设,帮别人还做好事不留名?
  
  想不通……
  
  卡卡西走在街上,走在阴影里。
  
  他可不想被人类发现原来娃娃也会动,倘若被发现,就会被抓进娃娃机里,依靠拥有这类娃娃会动的特性,让客人抓不到玩偶,帮无良商家赚钱。
  
  卡卡西一直小心翼翼的走着,当脚踏上角落的阴影时,他的视线落在了另一面的光亮。
  
  这抹光,让卡卡西想到那个陌生人的眼睛,都很亮。
  
  大概是因为他的眼睛才会帮他吧,湛蓝色的瞳孔,明媚亮澄的颜色,单单是对视就足以治愈心情。
  
  啊……真好看。那时的卡卡西想道。
  
  那时候在下雨,小小的娃娃缩在角落,皱起眉头,手揉乱了金黄色的头发,他在苦恼着要怎么回去。
  
  卡卡西这个老江湖,三两眼就看得出这人心思单纯,性格直率,而且大大咧咧,估计没有带伞。
  
  很遗憾,卡卡西那时候也没有带伞。
  
  卡卡西打算忽视,转身离开,但没想到那个人长长地呼了口气,手臂摆好了姿势,一副要冲回去的样子。
  
  喂喂,你别是个傻子啊。
  
  随意地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卡卡西仍然没有要帮忙的想法。一阵风夹着雨滴过来,他侧开脸躲开,正好往卡卡西那边侧,然后卡卡西看到了世上最干净明亮的眼睛。
  
  卡卡西不由呼吸一窒。
  
   之后的事卡卡西也没想到,他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有那么傻气的一天,做好事不留名不露面。
  
  诶,其实我才是个傻子吧。
  
  ——
  
  云层聚集起来,雨滴大大小小的落下,又开始下雨。
  
   卡卡西撑着小竹伞,站在墙角,围观人类慌张的开伞、跑去屋檐躲雨。
  
  雨珠滴在伞面上,嘀嗒嘀嗒连续不断,雨声萦绕在耳畔,按理说,此情此景应该最是惹人感触的了。
  
  可卡卡西什么都没想,没有愁绪,没有快乐,没有怀念,没有期望。
  
  纯黑色的眼睛反射不出光。
  
  一道身影突然从转角冲出来,眼看就要撞到卡卡西,卡卡西一边淡定的往左迈开一步,一边揪住那人的后衣领,只差一厘米,那人就可以和身后的红砖墙亲密接触了。
  
  “啊啊啊!”他紧闭双眼,咋咋呼呼的大喊。
  
  “停!吵死了,你没有撞到啊,睁开眼睛看看。”
  
  鸣人这才睁开眼,挣脱了卡卡西,退后几步,“啊……谢谢。”鸣人诚恳的说道。
  
  卡卡西没有答话,点点头当作心领了。
  
  “初次见面,我是……”
  
  “好啦,自我介绍就不用了,拜拜啦。”卡卡西挥挥手,一点都没有要寒暄的意思,慢悠悠的离开。
  
  “诶!等等……”鸣人跑上前,跟在卡卡西身侧,从背包里掏出衣服,“请问这件衣服是不是你的?”
  
  成功躲过那场雨之后,鸣人马上跑回家,折腾了半天终于把它整齐的放进背包里,然后每天找它的主人。
  
  “诶,什么东西?嘛……你说了算吧。”
  
  “哈?什么啊?!为什么是我说了算啊!”
  
  “我怎么知道你呀,你莫名其妙的跑上来问我这个问题,我以为你要送给我啊,这种事情当然是你说了算。”
  
  “不是,我只是问问而已,根本没有打算送给你!没有!”
  
  “噢噢,了解。”卡卡西煞有其事的点点头,“话说,刚刚你怎么了?跑那么快很危险的啊。”
  
  “有人在追着我。”
  
  说起这个鸣人就来气,“现在的小孩太过分了啦!随便看到一个玩偶都要抢过来!我当然不愿意,结果,被那个小孩子的夫母发现我会动,就想把我抓起来卖给玩偶公司。”
  
  咋咋呼呼的,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被雨淋着,想必他跑了一路就淋了一路吧,真是个不省心的孩子。
  
  话虽如此,卡卡西可不会让他和自己共乘一把伞,“你的衣服不拿出来吗?现在在下雨哦。”
  
  “有什么关系,我可不怕雨。”鸣人自信满满的拍胸脯,对卡卡西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阳光的笑了。
  
  卡卡西噗呲一声笑出来,“你果然是个笨蛋。”
  
  鸣人被气到,鼓起腮帮子说:“我只是一时忘了带伞!!”
  
  “你包里不是有衣服吗?”
  
  “那不能用。”鸣人抱臂,顺便小声嘀咕了句,“上次我都没用,这次我怎么会用?”
  
  鸣人就是这样,对自己大大咧咧,马马虎虎,但是一牵扯到别人,就会不自觉的认真对待起来。
  
  尽管鸣人说话小声,又有雨声掩盖,然而卡卡西耳尖,一字不漏全部听到。
  
  啊咧,小傻瓜居然那么宝贝那件破衣服。
  
  “真拿你没办法,你过来我伞下吧。”卡卡西叹气,最终还是叫鸣人过来一起撑伞。
  
  鸣人愣了一秒,略有些拘谨的走到伞下。
  
  “多谢。”
  
  “……你也不用那么开心的看着我吧。”
  
  鸣人的眼睛亮得发光,脸上是压不住的笑容,在卡卡西看来,耀眼又晃眼。
  
  ——
  
  卡卡西打算送鸣人回家,可是没走几步,一阵凌乱的脚步声传过来。
  
  很明显是那对父母追过来了,卡卡西当下掉头,拉去鸣人的手就跑。
  
  “为什么,他们会那么执着?”
  
  已经绕了一大圈,那对父母还是紧咬不放,卡卡西疑惑,随口念了一句。
  
  “那个……可能是我打了一拳他们孩子的脸吧。”鸣人心虚的回答道。
  
  卡卡西此刻深感无奈,“你呀,不要那么冲动好吗?”
  
  “才不是冲动,他扯着我的背包不肯放手啊!熊孩子就是要教训一下,我小时候可是被打了好多次呢!”
  
  “你在说什么梦话,玩偶哪来的小时候?”
  
  “刚生产的时候不就是小时候了嘛……”“好了,他们来了,赶紧跑。”
  
  鸣人乖乖闭上嘴,认命跟着卡卡西跑起来。
  
  一边跑,鸣人一边看着卡卡西的背影出神。
  
  他想,跟着这家伙还挺开心的,虽然他有些无赖,有时候还会被嘲笑,但是,这家伙会给自己撑伞,带自己逃跑,虽然这人看上去冷冰冰的,态度也有点冷冰冰的,可他的做法一点都不冷酷无情,反而……让人想发自内心的微笑。
  
  “小心!”
  
  神游天外的鸣人被这声唤回魂来,心惊肉跳的跨过水洼,“抱歉!走神了。”
  
  “靠过来点吧,跑着跑着你又跑去雨里了。”卡卡西说。
  
  “嗯!”
  
  到底还是卡卡西这个老江湖厉害,七兜八绕的,居然把他们甩开了。
  
  此时雨也停了。
  
  鸣人赞叹的说:“超——厉——害——”
  
  “非常感谢你的帮忙!”鸣人活力满满地说道。
  
  “嗯嗯。伞就送你了,我走啦。”卡卡西依旧是漫不经心的样子,把伞塞在鸣人手里,招招手就走了。
  
  “等等!这件真的不是你的吗?”鸣人扯住卡卡西上衣的衣摆,不甘心的问道。
  
  “你要是真的想送我直说嘛,不用拐弯子哦。”
  
  “……哦。”
  
  鸣人失落的垂下眼皮子,他真的觉得那个人和之前的人好像,虽然他自己都说不出为什么像,反正,就是觉得啊。
  
   话说回来,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呢,到底是帮了我的人啊。
  
  “那个,我是漩涡鸣人,多谢照顾。”鸣人说。
  
  “旗木卡卡西,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鸣人说到最后一句,声音都低下去了,茫茫人海,来来往往多少人,遇到的机遇能有多少,遇到了,能聊几句天的有多少,遇到之后聊了几句之后再分开了,重新相遇的又有多少?
  
  “噗,以后下雨你都要记得带伞哦,不然用我的外套也行的啊。”
  
  鸣人:!!!!!
  
  
  ——
  
  云被风吹着,渐渐聚拢起来,相信没一会儿,又来一场雨。
  
  鸣人又一次拒绝了好心的店长提供的伞,静静的站在屋檐下等雨。
  
  “嘀嗒——”
  
  ——
  
  终于听见下雨的声音。
  
  
            ——《听见下雨的声音》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