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晚

不想无病呻吟,但仍旧意难平

【双道长】喵(上)

  
  
  ——
  
  晓星尘突然约宋岚出来,理由是叙叙旧。宋岚摸不着头脑,叙什么旧啊微信天天聊。
  
  但他还是答应了。
  
  宋岚一般是拒绝不了晓星尘的要求的,即使有点奇怪的要求。
  
  于是宋岚满怀疑惑地坐着晓星尘对面。
  
  于是晓星尘熟练地帮他点了一杯红茶。
  
  点完饮料,晓星尘没有像往常一样,对他笑笑就开始聊起天来,他迟迟没有说话。
  
  宋岚疑惑的看着他。他感受到宋岚直白的目光,好像有点紧张,他不由自主地、飞快地眨了一下眼睛,只有一下,宋岚刚刚注意到了,看得很仔细。
  
  其实他一直都很仔细,很仔细看他。
  
  许是受不了这氛围,他终于开口,我其实喜欢……猫。
  
  最后一个字他说得有些含糊不清。
  
  晓星尘有些懊恼,他想说的不是这个。但是面对宋岚越来越不解的眼光,他只好硬着头皮想着先把话圆起来再说。
  
  “因为猫很特别,看起来特别自我和冷漠。高贵,骄傲,眼睛总往天上看,生气起来超凶。”
  
  “原来猫这么不可爱?”
  
  晓星尘终于笑了,“那是因为它和你还不熟。”
  
  “等到你靠近它,照顾它,跟它玩熟了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它在外人面前显尽以前的做派,冷冷的,谁也不理,就除了你。”
  
  此时他的眼神突然变得很温柔。
  
  “但是这还不是最亲密的,等到他和你变成了家人……”晓星尘顿了顿,用他特别温柔的眼神看向宋岚,“我也不知道会怎样。但我知道,那个人一定非常非常幸福。”
  
  “我也很希望能拥有那样的幸福。”
  
  宋岚正听得认真,发现晓星尘突然凝视着他,他不明所以地回视,然而他也不愧为晓星尘最好的朋友,眨眼之间就想通了,“明天采风我顺便帮你带几只回来?”
  
  晓星尘:?????
  
  你在说什么??我们在同一个频道上吗???
  
  晓星尘茫然地看着宋岚,宋岚也茫然地看着他。
  
  晓星尘突然被宋岚逗笑。
  
  明明很忐忑地等他回应的时候心脏狂跳,现在那份心情被搅没了,反而有点哭笑不得。
  
  “不用了。我喜欢自己捡回来的。”
  
  “流浪猫不听话。”
  
  “我就是喜欢傲气的。”
  
  宋岚明白了。
  
  于是在第二天出差的时候,他顺便搜罗了一大沓兽医名片。
  
  他说猫脾气不好。
  
  ——
  
  被晓星尘抱回家的时候宋岚有点晕,他不曾想过会突然变成一只脏兮兮的流浪犬。
  
  他也不曾想到,在这么离奇的时候都能遇到晓星尘。
  
  宋岚没办法,便跟了他一路,晓星尘也没办法,假如这只流浪犬跟着他会小区,一定会被保安扔出来。他只好停下脚步,蹲在宋岚面前,看到了宋岚的眼。
  
  晓星尘突然说不出任何要劝走眼前这位流浪犬的话,甚至想把它拐回家。
  
  “跟我走好吗?”
  
  于是晓星尘就把他抱回家了,宋岚还很奇怪:
  
  他不是喜欢猫么?
  
  一进他家,宋岚觉得他大概猜到了,晓星尘好像还没有遇到他的猫。
  
  房子里没有一点人气。
  
  晓星尘打开冰箱,空空如也的。他只好蹲下来,揉着宋岚毛茸茸的头说:“对不起啊,冰箱里没东西吃了,出去买东西回来煮太浪费时间,你会饿着的。先吃这个吧。”
  
  他拿出一包上面又有德语又有英语又有泰语的狗粮,倒在一个碗里,推到宋岚面前。
  
  宋岚当然不愿吃,推开碗表示拒绝这碗狗粮。
  
  晓星尘眨眼,了悟,用手又推回他面前说:“可以吃的,尽管吃。”又温柔地摸摸他的头:“不用担心。”
  
  宋岚毫不留情地选择继续推开碗,顺便往旁边挪了几步,小小的举动透出大大的嫌弃。
  
  晓星尘又劝了宋岚好几句,宋岚依旧高贵冷艳,他只好把狗粮拿起来,端到自己面前。
  
     宋岚见此大惊,赶紧扑过去伸手把碗打翻!
  
  你居然要当着狗的面吃狗粮?!
  
  呸!被吓得说错了。
  
  他居然要吃狗粮!
  
  ——
  
  晓星尘被宋岚这举动弄的摸不着头脑,“你不是不喜欢吃吗?”
  
  宋岚听了,更觉惊讶。
  
  “现在却跑过来打翻碗。你想吃?那之前为什么不吃现在反而要打翻?难道你只喜欢吃地上的?”说着,晓星尘板起脸,“不行。我不准你吃掉在地上的东西。”
  
  说完,他拿过扫把扫干净了地板,又拿起那包狗粮,看看它的保质期,又把它放在自己鼻尖闻了闻,“闻起来挺正常,还是你真的喜欢吃地上的?甚至要打翻碗?”
  
  宋岚才知道他误会了。
  
  晓星尘只是要闻一下狗粮是不是过期了。
  
  这时候,晓星尘又要倒上狗粮,他连忙摇摇头,用爪子按住包装袋的封口,示意他不吃。
  
  晓星尘被宋岚那么高端的操作吓到了,

        “你居然会摇头表达意愿?!你……你莫不是通灵兽?!”
  
  你怕别是个傻子。
  
  宋岚对于晓星尘私底下的脱线司空见惯,但还是忍不住对他的怜爱,不由摸了摸他的头。
  
  突然被安抚的晓星尘迷茫了一瞬。
  
  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小狗狗会很关心地看他的具体原因,但是被毛绒绒的爪子轻拍了下手,就,就突然被暖到,大脑一瞬间空白了。
  
  晓星尘扛不住这会心一击,愧疚感满满地抱起宋岚,“我要带你出去吃!在家里吃狗粮太可怜了!”
  
  宋岚也迷茫了一瞬。
  
  湿漉漉的懵懂的眼睛便不自觉看向了晓星尘,晓星尘被这眼神一看,马上缴械投降,“走!我一定带你去有天下最好吃的狗粮的地方!”
  
  宋岚:……你是真心的吗?
  
  ——
  
  
  
  

评论(13)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