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晚

不想无病呻吟,但仍旧意难平

【双道长】你忙我闲的时候

  全文5000+,名字和文貌似没什么关系
  老梗了,但是还想写(。
  ooc!
  废话有点多……(对不起)
  
 
   
  一、
  
  
  
  宋岚在教室等晓星尘。身旁有一群班委玩着真心话大冒险,目的是撮合一对互相暗恋已久的情侣。
  
  
  也许是学生会突然有事,晓星尘忙到现在还没有回教室,宋岚百般聊赖。作业已经写完,他依照习惯,会替晓星尘整理书包,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整理。水杯、课本、试卷、耳机……每一样东西都被整齐安置在包里。再把它放在桌面上,之后整理自己的书包,放在晓星尘书包的另一边。不过弄完这些,他还没回来。也许真的无聊,宋岚竟然支着下巴,一如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那样,表情罕见的有点像发呆,心里想着些什么打发时间。
  
  
  头上的三叶扇高频率转动着,窗外的落日余晖像正被倒入的金葡萄酒,从窗边溢到宋岚散漫蜷缩的尾指,小小的指甲盖倒映出一小圈光影,垂下的眼眸光华流转。
  
  
  一个可乐空瓶陡然跌落在宋岚的脚边,反弹碰到了他的脚踝,宋岚放下手,微微侧目,与左面正要准备走上来的学习委员对视了一秒后,学习委员仿佛被老师布置了比超长暑假时还要多的作业一般,脸色青白,勉强吞了口唾沫,才结结巴巴地开口道:“班长!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没等宋岚说些什么,又有人说话了,小江同学噗笑一声:“你怎么还是那么怕班长啊,从初中开始和班长同班开始,就一直很小心翼翼呢,班长虽然冷淡了点,但是相处久了也还好啦。”
  
  
  学习委员小陈同学和小江关系很好,在他面前反倒更玩的开,他猝不及防的被公开处刑,在正主面前暴露了自己对班长的畏惧之心,倍感羞耻,立即转头凶巴巴地反驳道:“我不是怕!是尊重!你这个天生没大没小又没脸没皮的人怎么会懂!我当然也知道班长是那种面冷心热的人啊。”
  
  
  “哇喔——不愧是学习委员,讲话都不一样,作为语文课代表的我实在惭愧惭愧。”小江笑嘻嘻的上前拍肩膀,小陈故意错开一步躲开。
  
  
  ……要不要那么小气啊!小江耸耸肩,后又对宋岚说:“班长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虽然游戏很无聊,但是我们还没和班长玩过诶!”
  
  
  “小江不要为难班长啦……”身边的班委也围了过来,体育委员听到小江邀请班长,担心班长拒绝,连忙先说话,却不料:
  
  
  “可以。”宋岚无所谓,点点头。
  
  
  众人一起瞪大了眼,就连小江也难以置信,毕竟班长不是和他们打成一片的类型。
  
  
  “哦……那、那这次由班长来转瓶子吧。”
  
  
  宋岚依言照做,瓶子意思意思转了几圈,慢悠悠地转向宋岚,正指他的脚尖。大家的眼睛都噌一下亮起来——也许是笼在宋岚身上的神秘感作祟,因此他们这些班委对于第一次就中奖的班长身上任何的秘密都——都十分好奇啊!
  
  
  “班长被转到了!没关系啦,有真心话和大冒险,班长可以选难度稍微低一点的真心话哦!”小江笑眯眯的说,旁边的人纷纷也点头,
  
  
  “对啊对啊,班长随便找个人问你就好,我们也随便问问。”这是小何同学,此刻笑得一脸爽朗。
  
  
  “我们哪里会欺负班长大人啊,班长大人放心吧,如果不介意的话,也许可以考虑一下选我来问真心话。”文静的小羽同学温温柔柔道。
  
  
  “班长选我选我,我很善良的哈哈哈哈。”小松同学留下一连串笑声。
  
  
  “什么善良……上次和你玩被你连内裤颜色都扒出来。再说啊,班长都没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你们急匆匆地替班长选了真心话干嘛?咦惹,好有阴谋的感觉。”意外的,数学课代表小赵是个直率的人,单细胞却直觉敏锐,听到他们都拉宋岚去真心话,感觉怪怪的,没多想把心里所想说出来,把他们的小心思道破七七八八。
  
  
  “哪有!!”
  
  
  “没有啊!小赵不要乱说话!”
  
  
  “真心话确实比较轻松嘛,我们才没有小赵说的那么可怕。那班长要选什么啦?”
  
  
  宋岚本身没什么秘密,也讲究坦坦荡荡的行事作风,便索性顺了他们意:“真心话。由小赵问我。”
  
  
  来不及失望,其余人都竖起耳朵听小赵会问什么,宋岚会怎么回答。小赵挠挠头,“我不会问这些,不然我根据上次被别人问的问题来问班长吧。”
  
  
  “那我问了。班长,你的初吻还在吗?”
  
  
  yoooooooooo!!!
  
  
  小赵好样的!!果然天然呆有时候会比腹黑还要有杀伤力!!
  
  
  不过小松却翻了个白眼,一番话浇灭大家的躁动:“这个问题连我都可以帮班长回答,没有。唉,你们激动什么?难道班长给了你们他会和别人谈恋爱是错觉吗?班长平时有和哪个女生接触过啊?!”
  
  
  “说不定班长初中就已经……呢?”小何说着眼神看向宋岚的初中同学小江和小陈,两人却摇了摇头,“哦,这样啊。”
  
  
  “也对,班长可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男神。”
  
  
  “刚才突然兴奋的我好像个傻子哦,班长大人还是班长大人啊……”
  
  
  “还以为能借此挖到班长不为人知的秘密,啊都怪小赵问了这个那么傻的问题!”
  
  
  大家刚才眼神里的火焰骤然黯淡,就像失去高光一样没了神采,竖起的耳朵已经耷拉下去了。此时,一道清淡的声音传入耳中,音量不大,却犹如惊天霹雳,震得他们说不出话来:
  
  
  “不在了。”面对一圈呆若木鸡的震惊脸,宋岚淡定的再次重复:“不在了,初中就不在了。”
  
  
  哇……
  
  
  初中就不在了……
  
  
  班长原来是这样的班长啊……
  
  
  众人呆呆傻傻的想着。
  
  
  “星尘回来了,我先走了。”宋岚没在意他们仿佛植物人一样的举止,只仗着自己眼尖,从门口看到晓星尘远远走过来的人影,当下就一肩背包,一手提包,转身离开和晓星尘会合去了。
  
  
  
  二、
  
  
  当晚,小江来找晓星尘了。
  
  
  小江:老班!今天班长和咱们说他初中就有了初吻体验这事儿你知道吗?
 
   
  他们班实行双班长制度,是宋岚和晓星尘,本来之前都叫的是晓星尘小班长,宋岚班长大人,不过很快男生们和晓星尘混熟之后,就老班老班的叫;又觉得班长大人太累赘,干脆叫班长,不过还是有一些一些小女生喜欢喊他们小班长和班长大人。这个问题小江不懂。
  
  
  晓星尘:我知道啊。
  
  
  小江:这是真的吗?
  
  
  晓星尘:当然是。他既然选了真心话,就不会有骗你们的情况出现,你们班长从来都是个言而有信的人……难道突然找我是因为你们怀疑他说谎?
  
  
  小江:不不不!不是怀疑,只是很不可思议,没想到班长那么快就交女朋友并且kiss过……
  
  
  晓星尘:很快吗?
  
  
  小江:太快了!连那么受欢迎的你,初中的时候也没有亲过吧!
  
  
  晓星尘:有。
  
  
  小江:什么!真的吗?!什么时候?明明和你们初中同班三年,为什么你们有情史我完全不知道!!
  
  
  晓星尘:你们不知道吗。我们是顺理成章在一起的,没有刻意宣布,但我以为即使单纯根据世俗判断,也能看出来我们是一对。
  
  
  小江:“我们”是你和谁啊?完全不知道。还有班长的那个初吻对象又是谁?
  
  
  晓星尘:原来你真的不知道啊哈哈哈哈哈!为什么?毕竟那——么明显。
  
  
  小江:?您对明显有什么误解?
  
  
  晓星尘:既然不知道,那你们猜一猜吧,或者去查一下,我和子琛都无所谓。假如你们猜到或者推测到了,子琛反而会开心。我也开心。
  
  
  小江:啊?我越来越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了。开心?为什么?还让我们去查真相……这是什么新型秀恩爱方式吗?
  
  
  晓星尘:不不不,秀恩爱不需要这样。
  
  
  晓星尘:只是按照你们的思维能猜对,那么我和子琛都会感觉,哪怕一开始有先入为主的影响,但最终还是因为真挚的感情而让大家看到了正确的答案。
  
  
  小江:……对不起我真的完全看不懂你在说什么。
 
   
  晓星尘:那你们去查吧,查出来就知道了。
  
  
  
  三、
  
  
  
  于是他们就莫名其妙的查了起来,甚至还建立了个八卦群,名叫“八一八那两个早就脱单的现充班长”。
  
  
  不过要做什么,大家完全没头绪,只在里面聊天,一会儿羡慕班长那么快脱单,一会儿猜测班长们的女朋友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最后甚至开始拜起了晓星尘和宋岚,希望自己早日脱单。
  
  
  小江待在这群没有理想的咸鱼里十分不适,他可是被正主点名要查出来真相的命定之人,怎么能在这里一起聊天浪费时间?!最后再拜十次班长们,就该出发找线索了!小江握拳想道。
  
  
  都说功夫不怕有心人,他去了隔壁高中,找到一位曾经高调告白宋岚被拒绝,却在晚上被别人发现他们是一起走的女生,那位女生自信大方,属于爽朗型,如果说明来意,应该会告诉一些线索吧。
  
  
  “哦——是因为宋岚来找我的啊。我们之间没什么,没谈过,虽然我很想谈。曾经特别直白地对他告白了,然后又被特别直白地拒绝了,”女生毫不在意的笑了笑,“那时候虽然很失望,但也算意料之中啦,高冷男神不是那么轻易拿下的。”
  
  
  “可是我听以前同学告诉我,你们那天晚上是一起走的。发生了什么吗?”小江问。
  
  
  “这个嘛,因为那时候我有点不甘心,想在晚上再突击一次,结果走在校道的时候,却看到两个人互相拥抱着接吻,一件校服外套被丢到地上,我认出那是宋岚的。他总爱在回家时手上拿一件外套,应该是和对方接吻了不小心掉下的。”
  
  
  “超劲爆对吧?对我来说也很冲击。他们吻得难舍难分,一个人被压在墙上亲,应该是他压着女朋友吧。”女生的话瞬间点爆了小江的心:“然后呢!?”
  
  
  “我那时候超伤心的,原来他有女朋友了,恍惚了一瞬,不小心绊倒自己,惊到他们,宋岚就过来了,那个人忽然不见了踪影。因为腿崴了一下,他又那么有绅士风度,于是就护送我到回家。”女生摊开手,“就这些了。”
  
  
  “你知道和他接吻的人是谁吗?”小江问,女生耸耸肩:“那时候没怎么看,光顾着失落了,也许很可爱吧。”
  
  
  “好的,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没什么有用消息,小江只好放弃搜索宋岚,转而将目标定为晓星尘。他去了隔壁的隔壁的高中,那里也有一位和晓星尘有点渊源的女孩,女孩曾经被晓星尘在早晨时去到她的教室找她,听说还对女孩笑了……虽然晓星尘很有礼貌,经常挂着如沐春风的微笑。
  
  
  女孩困扰地皱皱鼻子,稍有不安地眨了眨眼,“我和晓星尘没有关系,请不要误会我们,我现在有男朋友了。”小江连忙解释:“我没其他意思,只是来这里问问那时候晓星尘为什么来找你。”
  
  
  “……为什么突然这么问?”女孩脸上表情比之前更困扰了,“这是他的事,我怎么能随便说。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直接去问他吧。”
  
  
  “是他让我来自己找答案的啊,想必他也是允许我来问的,拜托啦,我总不能什么都不知道就走了吧?”小江再次解释。
  
  
  “那好吧。我和他在初中完全没有交集。虽然他很多女生喜欢,但我也没有动心的感觉,他当然也没有对我动心。那天早上他来找我,只是希望我能保密前一天晚上的事情,因为我撞见了他和女朋友偷偷在学校里接吻,”女孩现在想起那个场面,都有些脸红。
  
  
  “那时天是黑的,灯光只打在了晓星尘一个人身上,我站的远远的,得以看到他模糊的眉眼,他们不知道聊了什么,忽然晓星尘就往暗处迈去,靠近他女朋友。他们便接吻了,很急切。”
  
  
  “后来不知怎么,他们发现了我,晓星尘过来要找我,身边那个人忽然也消失,也许是被我吓到了。我也觉得偷看人家不好,连忙跑了,结果还是被他找到,最后自然是理所当然的为他保密。”
  
  
  “所以你只看清了晓星尘?完全不知道另一个人是谁?”
  
  
  “嗯。抱歉了,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小江叹了口气,“好的,谢谢你了。”
  
  
  
  四、
  
  
  
  忙活了半天,什么都没找到,线索依旧是模模糊糊的,小江烦闷的揉揉头发,既然完全不知道,那干脆第二天问个清楚好了。
  
  
  于是第二天学生会没有突发事件的晓星尘和不需要再等他等到夕阳的宋岚还是被大家拉着留了下来,玩真心话大冒险。
  
  
  晓星尘被认命第一个转瓶子,他随意拨弄了下,瓶子意思意思转了几圈,也慢悠悠的停在晓星尘处,对准脚尖。空气沉默了一瞬,众人努力忍住吐槽,强行忽视心里的熟悉感。一旁的小江赶紧问道:“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我想和子琛快点回家,那就真心话吧。你问我好了。”晓星尘说。
  
  
  “呃……好……那……”小江此刻犹豫不决,他想知道晓星尘的初吻对象,也想知道宋岚的初吻对象,最后,是背后一众压迫感极强的眼神逼他做了选择:“我们想知道班长的初吻对象是谁,是宋岚班长的。”
  
  
  是谁呢?大家的心都被提到嗓子眼,眼睛紧紧盯着晓星尘,警觉地等待期待已久的答案。
  
  
  不料,晓星尘居然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嗯?你们还不知道吗?”
  
  
  小江崩溃:“我们怎么会知道!!班长不说,你也不说。还有就是,你怎么总是觉得我们可以知道?!”
  
  
  “可是小羽昨天告诉我,你们把我和子琛的照片已经P在一起了,难道不是知道了吗?”
  
  
  不,你完全误会了,那只是为了方便我们拜现充大神的。小江面无表情的想道。
  
  
  咦……等等……
  
  
  你刚刚在说什么……
  
  
  难道……难道……
  
  
  “难、难道你们是一对?!”小江颤抖着手指,扯着嗓子不可置信道。
  
  
  “什么?????!!!!!”其余人大喊。
  
  
  晓星尘和宋岚一起点头,甚至晓星尘还说:“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不管做什么,我和子琛总是在一起,有时候也会在学校里牵手拥抱,你们也撞见过,为什么还不知道或者知道之后很惊讶?”
  
  
  众人对于晓星尘的反问目瞪口呆:牵手拥抱虽然看见过但是你们怎么能被撞见后还那么自然的对我们打招呼?那样肯定会理所当然的以为只是一个意外啊!是我们太相信你们的友谊了吗?
  
  
  “那你们所谓的初吻对象……分明就是对方!”小江就不一样了,见识过大风大浪,经历过狂风暴雨的摧残之后,慢慢平复了下来,继续分析道。
  
  
  结果晓星尘和宋岚都用一种“这是不言而喻的吧”的眼神儿看小江,令他心里生出淡淡的尴尬,甚至还奇异的觉得自己好像还真的有些笨,明明已经那么亲密无间,怎么还觉得他们之间只是简简单单的朋友二字呢?
  
  
  “等等……我还是不太明白啊……为什么班长和老班现在是在一起了,他们就是对方的初吻对象?万一之前有过恋人怎么办?”小赵挠挠头,他想不明白。
  
  
  这回,却是宋岚回答了他,余晖里,他眉目温柔,不知是阳光柔和了他,还是晓星尘软化了他:
  
  
  “我们之间是,除了晓星尘,没有谁能让宋岚愿意一起做这些事。”
  
  
  “除了宋岚,没有谁能让晓星尘愿意一起做这些事。”
  
  
  “这样说,大概能明白我们的感情了吗。”
  
  
  
  ——END——
  
  
  重度ooc小剧场
  
  
  班委们:够了够了,我们不想明白!!!你们快点离开我们快点回家吧!!!
  
  
  晓星尘:够了够了,今晚我会好好和子琛一起做这些事的////
  
  
  宋岚:够了……够、了……
  
  
  

评论(16)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