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晚

不想无病呻吟,但仍旧意难平

【双道长】恋爱三事(1)

     高中。

  是早恋的他们。

  

  ——

  

  晓星尘捧着一桶爆米花进来电影院时广告都快要结束了。

  

  他猫着腰走到第七排的16号座位,身边的位置上坐着人等他。晓星尘对那人弯了弯嘴角,“买好回来了,幸亏还没开始。爆米花大份,应该够我们吃的。”

  

  这还是他第一次买爆米花。以前晓星尘是不买爆米花这些零嘴的,看电影就是看电影,只是现在和宋岚一起出来,他眼珠一转,揣着不知名的心思,买了爆米花,却只买一桶。

  

  说着,膨胀柔软的爆米花被晓星尘放在两人中间处,香甜的味道飘开来,钻进他们的鼻子。

  

  “你吃就好。”宋岚却对爆米花没感觉,他收了收脚,方便晓星尘走到自己左边的位置。

  

  晓星尘经过宋岚,坐下来偏头看着宋岚说:“那可不行。你先尝尝看,闻起来不错,好像很甜。”

  

  那就更不喜欢了,宋岚看了眼那桶爆米花,小小的一颗颗挤在纸盒里头,颜色是米黄色,有些表面还沾了点透明糖浆的样子,反着点点灯光。

  

  “你吃吧。”

  

  “我要一个人吃光?子琛,别这样啊。”

  

  晓星尘边说边拿了一颗吃,很倒霉的是,那颗恰巧只爆开了表面,核儿还是硬的。晓星尘一咬爆米花,牙齿顿时被磕到了。有些疼。

  

  宋岚没听到晓星尘继续讲话,侧头去看,见他脸都皱起来的样子,连忙问:“怎么了?”

  

  “……一不小心咬到了舌头……算了,我不吃了。”晓星尘自己挑了颗硬米花,心里好气又好笑,干脆夸大伤口,任性地凭着这理由不肯吃这爆米花了。

  

  “很疼吗?”宋岚皱起眉头,有些担忧。

  

  “没有,我不疼。”晓星尘被宋岚这么一看,气没有了,心一下就软了。他觉得嘴里那颗硬邦邦的玉米的味道突然变得甜滋滋。

  

  “不过,这桶爆米花怎么办?”晓星尘把爆米花推到宋岚面前问,“子琛,你不如先尝尝,要是喜欢,就帮我把它吃完吧。”

  

  “哦。”宋岚不疑有他,顺着晓星尘的意思点头,“那……我去帮你买点喝的。”

  

  “不用了,这里只有可乐。”晓星尘笑了笑,将爆米花塞进宋岚怀里,面容冷淡的高中生搭配上膨软的甜甜爆米花,反差得着实可爱。

  

  宋岚听了,又哦了一声,明白晓星尘不喜欢可乐。假如喜欢,刚才就买回来了。

  

  晓星尘没买可乐,两个人的可乐都没买。

  

  以前体育课晓星尘买过给宋岚,宋岚没喝两口就放在旁边,想来是不喜欢的,不给他买比较好。而宋岚不喜欢的东西,晓星尘也没什么好感,这次便只买了爆米花。

  

  并且,晓星尘拒绝喝可乐的原因,不只是不喜欢。今天可是难得的约会,他只想宋岚陪在身边的时间久一点,能多久就多久,否则回到学校,又要变身地下党员了。

  

  电影院里的空调风力很猛,宋岚起初觉得凉爽,现在却有些冷,快要冷出鸡皮疙瘩。

  

  不过他有外套穿着,旁边的晓星尘却是直面冷风,并且没穿外套。

  

  宋岚还没开口问他冷吗,心就开始担忧起来,自己穿了外套都觉得冷,星尘没穿,一定更冷吧。

  

  想着想着,宋岚就要马上脱下外套给晓星尘披上。晓星尘听到衣服摩擦的声音,转头看宋岚,他是多聪明多了解宋岚的人啊,几乎是一瞬间,他便明白了宋岚在想什么。

  

  晓星尘哭笑不得:“我可不是女孩子,身体好的很,再说,你把衣服给我,自己怎么办?”

  

  “我无所谓。”宋岚答道。

  

  “……我有所谓,好了,穿上吧。”晓星尘一顿,一会儿了,才弯着眼,对他温柔一笑道。

  

  宋岚拗不过他,只得穿回去。

  

  但没过多久,他伸手过来,握住晓星尘的手,“我的手现在是热的,你牵一牵,也许就不冷了。”

  

  原来,方才宋岚把衣服穿回去,是为了捂热自己的手。

  

  温热的手握过来,晓星尘不自觉怔愣,却听得宋岚一番话,犹如一记直球,直击到心里去。晓星尘耳根渐渐变红,一向能言的他此刻说不出什么,只暗自道:

        我不冷,反而热死了。




        ——

  
 
  不过,牵手了,也算是满足了今天吃到硬邦邦的玉米的晓星尘只买一桶爆米花的算盘吧。

  

  ——

        复健,卡死我了QAQQQ

评论(12)

热度(118)